【環球軍事報道】泰國總理巴育25日發表年終講話時表示,在經濟發展方面,中國是一個很好的榜樣。
  據路透社25日報道,巴育當日對政府官員發表年終講話。他說,泰國人應摒棄分歧,向中國學習。巴育表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習主席表示,60年前,中國還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在30年時間里,中國已發展成經濟強國,巴育說,“我們現在卻仍在爭吵不休”。巴育此前剛剛結束對中國為期2天的訪問。報道稱,巴育在2015年面臨諸多挑戰,包括如何振興失調的經濟、進行立法改革等。儘管泰國經濟出現恢復的跡象,但這一東南亞第二大經濟體發展仍處於停滯狀態。今年前9個月,經濟增長率僅0.2%。報道稱,泰國軍方上臺後,西方國家對其施加製裁,與該國的關係轉冷。不久前,泰國舉行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會議,被該國視作國際社會恢復對泰國的信心。▲【環球時報記者 姚麗娟】  (原標題:泰總理:中國是好榜樣 泰國人應摒棄分歧學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nmdob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