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12月11日說,美國總統奧巴馬將簽署法案,對在委內瑞拉反政府示威中侵犯抗議者權利的委官員實施製裁。製裁措施將包括針對下令使用暴力或嚴重侵犯人權的委官員拒發簽證和凍結他們在美國境內的資產。相關法案已在國會參眾兩院通過。今年2月初,委內瑞拉反對派利用民眾對食品及基本生活用品短缺、通貨膨脹等的不滿,組織反政府示威活動,要求馬杜羅下臺。據報道,持續數月的示威活動導致至少43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點評
  委內瑞拉和美國的關係在過去幾年一直呈現緊張趨勢,美國的製裁或使兩國關係更加惡化。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對美國製裁發表講話稱,美方的製裁法案將嚴重影響委內瑞拉及美國的兩國關係,委方不能容忍美國干涉其國內政策。他還威脅對美國實施反製裁措施。
  據新華社
  (原標題:美法案製裁委內瑞拉官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nmdob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