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明溪4月10日電 (陳丹妮)位於福建西北部山區的明溪,是福建省新興內陸重點僑鄉,有“海西新僑鄉”之稱。近年來,當地僑聯為推進明溪科學發展跨越發展,“三措並舉”聚僑心維僑益引僑資僑智,為明溪建設作出僑界貢獻。
  一是廣聯絡,深聯誼。明溪縣僑聯不斷創新工作方式方法,不僅通過電話和在外鄉親聯絡聯誼,還建立了各商會的QQ群和微信群,時常在群裡面問候鄉親,告知鄉親們家鄉的發展情況、發展動態,讓海外鄉親能夠及時瞭解家鄉的新變化,感受到家鄉的溫暖,鄉親們也可以在群裡面互相交流。
  此外,明溪縣僑聯在春節期間主動和華僑聯繫,掌握華僑的回國情況,到華僑家裡走訪,並積極組織開展旅外鄉親迎新春座談會,與鄉親們歡聚一堂,共敘友情,共話發展。
  二是抓維權,維僑益。明溪縣僑聯與縣司法局、縣法院聯合成立了“涉僑維權服務中心”,與縣法院聯合開展“涉僑維權”審判活動,經常深入涉僑企業開展“送法維權”活動。主動幫助華僑解決辦理落戶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告知他們要準備的材料,瞭解到華僑不懂怎樣辦理認證時主動和國外中介機構聯繫,幫助其辦理。對前來尋求幫助的華僑都熱情接待,幫助其協調解決各種問題,不拒絕,不推諉。時常關註僑胞留守子女和留守老人的情況,當他們的合法權益受到侵犯時,主動採取措施幫助其維權。
  三是搭項目,巧服務。明溪縣僑聯積極組織參與“6·18”、“9·8”、“11·6”、閩商大會等重大經貿招商活動,主動做好僑企的跟蹤服務,積極引進華僑投資的企業在明溪落戶,同時積極到僑企走訪調研,瞭解僑企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幫助其解決。充分發揮基層僑聯和海外商會作用,搭建與海內外留學人員、華僑華人新生代溝通的橋梁,引導明溪籍海外留學人員回鄉創業興業,促進明溪招商引資引智和人才的培養。(完)  (原標題:福建新僑鄉明溪三措並舉聚僑心護僑益引資引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nmdob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