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曉旭、通訊員謝金報道:工廠經營不善,老闆在拖欠ssd固態硬碟測試員工七萬餘元工資的情況下,竟連夜搬空設備變賣潛逃。11日,記者瞭解到,寶安警方通過上網追逃布控,將欠薪逃逸的嫌疑人抓獲。
  2013年5月下旬,西鄉街道黃麻布社區一制衣廠多名員工到黃田派出所報警,稱該廠20多名員工被老闆欠薪7萬餘元,老闆在員工不知情的情況下搬空設備棄廠而逃。根據走訪調查情況,民警發現涉案的制衣廠開設於2011年8月,老闆名為“陳某平”。自2012年11借錢月份至2013年4月,該廠由於經營不善長期欠薪,還留在廠里的24名員工已近半年未發工資,累計拖欠員工工資7.1萬餘元。
  其間,經勞動部門多次下發整改通知,責令廠方負責人“陳某平” 支付工資,但“陳某平”均置若罔聞。2013年4月25日晚上,“陳某平”在未知會員工的情況下,突然將廠內設備搬空後棄廠潛逃,去向不明。2013年5月,寶安區勞動監察部門將“陳某平”拒不支付勞動報酬關鍵字案移交警方立案偵查。
  經過多方調查走訪,民警掌握到涉案制衣廠老闆“陳某平”使用的是化名,核實了其真實姓名為廖某偉。隨後,民警對廖某偉進行網上追逃。今年2月份,民警根據線索,發現廖某偉欠薪逃逸後,逃回老家小分子褐藻醣膠四川進入南充市一服飾廠務工,於是將該情況通報至四川警方進行核查。
  2月27日,黃田派出所接到四川南充市警方來電,萬利多製冰機稱嫌疑人廖某偉已被當地公安機關抓獲。被抓時,廖某偉尚自以為在深圳開廠時用的是化名,棄廠逃跑後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終有一日落網。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老闆欠薪七萬元 棄廠逃匿打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nmdob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