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臘月,墨韻飄香。2013年12月,“農民讀書月”活動陸續在成都各個區(市)縣開展,熱鬧的活動氛圍將書香帶去了龍泉驛區。據介紹,該區相繼開展了有獎徵文、閱讀交流、捐書贈書三大活動,有效提高了市民閱讀的積極性,為打造書香古驛奠定了扎實的群眾基礎。
  有獎徵文 閱動古驛
  12月17日,由龍泉驛區文旅局主辦,龍泉驛區圖書館承辦,龍泉驛區教育局、各街鎮鄉、《龍泉開發》期刊社、龍泉電視臺協辦的2013年“書香古驛·讀書之城”有獎徵文活動圓滿結束。
  據該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歷時三個月,通過網站、報刊、電視臺等媒體的大力宣傳,讀者投稿踴躍,共收到作品572份,其中成人組234份、青年組122份、兒童組216份。本著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經專家組審閱、評議,每組各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及優秀獎20名。“活動評選出的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的獲獎名單,我們已經通過網站、報紙向社會公佈,在擴大活動宣傳力度的同時,提高群眾的積極性。”
  讀好書 結良緣
  12月25日,龍泉驛區依托新華文軒有限公司為載體,在全區各新華文軒網點開展“讀好書·結良緣”活動。活動在洛帶鎮軒客會、少兒和藝術專題書店、文軒廣場等人流量大的地點展開。此外,該區文旅局更把握住西方聖誕節的契機,開展以聖誕為主題的閱讀分享、閱讀指導、讀書交流活動。據統計,止當日,共有500餘名群眾參與活動,大家互致新年祝福,以書會友、與書結緣。
  該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讀好書·結良緣”作為龍泉驛區的創新性活動,吸引了一批愛書之人,而他們在洛帶鎮軒客會、文軒廣場等地的互動活動,又帶動了一批粉絲讀者參與到活動中來,由此帶來的人群效應讓活動的參與度大幅度提高。
  捐書贈書送溫暖
  今年1月16日,龍泉驛區文旅局相關工作人員來到洛帶鎮菱角堰、茶店鎮照壁等5個村(社區)文化活動中心,向廣大群眾現場贈送2000多冊書刊,並開展讀書有獎競猜活動,為獲獎者和困難戶子女贈送文具及體育用品。此次活動共計贈送書刊、文具、體育用品6萬餘元。
  據瞭解,下一步,該區將進一步強化組織、落實責任,開展更豐富多樣的群眾閱讀活動;同時,充分利用網站、報社、電視臺、電臺等媒體,對閱讀活動進行全方位宣傳報道,提升全民閱讀活動的知曉率及參與率。此外,在“讀好書·結良緣”活動的啟發下,該區將積極創新工作機制、方法、形式和經驗,結合區域實際,探討激勵農民參與讀書活動積極性的新途徑,和解決影響農民讀書活動健康發展問題的新辦法,讓閱讀活動在繁榮發展農村文化中發揮更大作用,推動全民閱讀活動的深入開展。
  書香成都記者 楊曉蓓 (圖片由龍泉驛區文旅局提供)  (原標題:書香古驛 讀書之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nmdob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