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楚網消息(記者餘寬宏實習生周璇)10月20日,湖北省紀委、監察廳對前不久舉辦的“問作風問環境促發展”媒體問政節目中曝光問題的查處情況進行了通報,59名黨員幹部受到嚴肅處理。
  8月26日,省紀委、省監察廳舉辦的“問作風問環境促發展”媒體問政活動,曝光了少數部門和地方在推進作風建設、優化發展環境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節目播出後,省紀委、省監察廳責成相關部門和地方對問政中曝光的問題進行了調查核實,嚴肅處理了有關責任人員。
  1、荊門市消防部門辦理消防許可證時服務效率不高、違規收受企業慰問款和捐贈物品的問題。2011年3月,某公司向荊門市消防支隊申請辦理消防許可證,因此工程功能複雜,申報時存在建築分類定性不准等問題,2014年2月消防支隊才辦完該工程的消防驗收手續。期間,該支隊接受該公司“八一”建軍節慰問款10萬元,該支隊掇刀大隊和月亮湖大隊接受該公司價值15萬元的床鋪桌椅等物品捐贈。
  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紀律條令》規定,省消防總隊給予荊門市消防支隊支隊長榮兵、政治委員王明華行政警告處分;給予該支隊副支隊長楊斌行政嚴重警告處分;給予該支隊防火監督處處長程國棟行政警告處分;對該支隊掇刀大隊大隊長陳鵬誡勉談話。
  2、孝感市高新區管委會、孝南區、三汊鎮政府及國土、規劃部門相關工作人員亂作為、不作為的問題。2011年,孝南區國土局在未函請孝南區規劃分局或高新區規劃分局出具“規劃條件”、未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的情況下,違規為孝南區三汊鎮張灣工業園的4家企業辦理了土地權屬證書。孝感市高新區管委會、孝南區、三汊鎮政府及規劃部門相關人員在後期的協調處理中辦事推諉,工作不實,導致企業投訴。
  孝感市紀委給予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楊繼超、市規劃局高新區分局局長嚴國安黨內警告處分;孝感市規劃局給予市規劃局高新區分局總工程師張宏剛行政警告處分;孝南區紀委給予三汊鎮黨委副書記毛耀武、孝南區國土局副局長汪澤鵬黨內警告處分;孝感市國土局給予孝南區國土局地籍管理股副股長徐良華行政警告處分。
  3、廣水市農辦、水產局等部門處理信訪舉報工作作風懈怠,久拖不決的問題。2013年9月,在處理江蘇客商與廣水市水產局合同糾紛信訪件過程中,廣水市農村工作辦公室、廣水市水產局工作作風懈怠,久拖不決,導致信訪糾紛問題遲遲不能解決,矛盾激化。
  隨州市監察局給予廣水市農辦主任劉剛(副處級)行政警告處分;廣水市紀委給予廣水市水產局局長馮曙光黨內警告處分。
  4、公安縣工商局鬥湖堤工商所強制、超標準收取個私協會會費的問題。2011年5月,公安縣工商局鬥湖堤工商所超出每人60元的標準收取某個體經營戶個私協會會費300元;2011年11月,在某公司辦理註冊登記手續時,該工商所搭車收取該公司個私協會會費2000元。
  荊州市工商局黨委給予公安縣工商局副局長甘永松黨內警告處分;公安縣工商局黨委給予該工商所原所長、現任荊江工商所所長王俊,該工商所工作人員高春燕黨內警告處分。
  5、英山縣工商局南河工商所超標準收取個私協會會費的問題。2013年3月,英山縣工商局南河工商所違反自願原則,超標準收取某個體經營戶個私協會會費120元。
  黃岡市工商局給予英山縣工商局局長餘意,南河工商所原所長、現任縣工商局辦公室主任汪春林行政警告處分;對英山縣個私協會原秘書長、現任縣消委秘書長李畔和該工商所幹部陳莉通報批評。
  6、宜昌市個私協會會費支出不規範的問題。2013年度,宜昌市個私協會秘書處在公務接待、會議、車輛運行支出方面,存在管理混亂、鋪張浪費、套取現金髮放過節費、違規報銷應由個人支付費用、違規報銷旅游娛樂費用等行為。
  省工商局黨組對省個私協會秘書長郭現義誡勉談話,同意其辭去省個私協會秘書處秘書長職務;省工商局給予宜昌市工商局副調研員、市個私協會會長王利民行政記大過處分;宜昌市工商局給予市個私協會秘書處秘書長鄭雄行政撤職處分,由正科級降為科員,市直機關工委給予其撤銷市個私協會黨委副書記、黨委委員職務處分。
  7、襄陽市工商局樊城分局中原工商所處罰不規範的問題。 2013年5月,某公司在通過網上年檢後,超過法定時限未提交年檢材料及延期申請,襄陽市工商局樊城分局中原工商所在未開展行政指導、履行告知義務的情況下,對該企業作出罰款1萬元的決定。
  襄陽市工商局給予該工商所所長賈俊行政警告處分;樊城工商分局給予該工商所市場監管執法隊隊長張慶喜、該工商所市場監管執法隊幹部王永江行政警告處分。
  8、宜昌市工商局經濟開發區分局東苑工商所執行辦案規定不嚴格的問題。宜昌市工商局經濟開發區分局東苑工商所在某行政處罰案件討論記錄中,未將當事人到市局上訪情況及市局要求準確記錄,使人誤解為濫用自由裁量權,在社會上造成嚴重負面影響。
  省工商局黨組對經濟開發區工商分局局長陳偉(副處級)誡勉談話;宜昌市工商局給予經濟開發區工商分局副局長孫義華行政警告處分;給予該工商所所長楊清華行政記過處分。
  9、利川市工商局對商標侵權案只調解不處罰的問題。利川某公司合法擁有“柏楊”商標,但鎮內其他廠家在其豆乾產品上長期使用“柏楊”字樣,利川市工商局對這種侵權行為一直只調解,未進行查處。
  恩施州工商局給予利川市工商局局長扶山燕行政警告處分;對利川市工商局副局長冉瑞忠進行約談。
  10、恩施州安監局、利川市安監局在企業安全達標創建中指定中介機構強制服務的問題。2013年8月以來,恩施州安監局在組織企業安全達標創建中,未經公開競爭程序,指定本州2家省公告確認的評審機構在全州開展咨詢服務。利川市安監局又指定其中一家中介機構到企業進行中介服務,引起企業反感。
  恩施州紀委對州安監局原副局長、現任州人大專職常委樂哲賅誡勉談話;給予州安監局綜合安全監督管理科科長黃運明黨內警告處分;利川市紀委給予利川市安監局局長周罡星、副局長李傳華黨內警告處分。
   11、咸寧市纖維檢驗局違規下達經濟指標、赤壁市質監局檢驗費收取不規範的問題。2014年初,咸寧市纖維檢驗局下發《2014年工作目標責任制》,要求全年完成業務收入500萬元,且經濟指標與績效工資掛鉤。2013年度,赤壁市質監局在對某企業的計量儀器進行檢驗過程中,存在政策宣傳不清、票據書寫不規範問題。
  省紀委對省質監局分管副局長劉嗣元誡勉談話;湖北特檢院黨委給予市質監局原黨組成員、總工程師、現任湖北特檢院咸寧分院院長陳國勝黨內警告處分;咸寧市質監局給予咸寧市纖維檢驗局局長張志宏行政警告處分、免去其局長職務;對咸寧市纖維檢驗局黨支部書記金勇誡勉談話;對赤壁市質監局局長雷鬆濤通報批評、責令作出書面檢查;對赤壁市質監局駐市行政服務中心窗口負責人周立光通報批評;給予赤壁市質監局駐市行政服務中心窗口工作人員劉平行政警告處分。
  12、荊門市公安局東寶分局經偵大隊違規處置涉案財物的問題。2011年4月,荊門市公安局東寶分局在偵辦某經濟案件過程中,錯誤使用強制措施,濫用法律文書,追繳涉案公司非法經營資金26.5萬元,且在案件偵查終結時沒有將涉案財物隨案移送,而是作為罰沒收入上繳財政。
  荊門市紀委給予東寶分局原分管副局長、現任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支隊長魏開平黨內警告處分;荊門市公安局對東寶分局局長王才富誡勉談話;對東寶分局原法制科科長、現任東寶分局副局長吳月鵬,東寶分局原經偵大隊大隊長、現任漳河新區分局副局長吳文軍通報批評,責令作出書面檢查。
  13、潛江、黃石電力工程市場隱形壟斷的問題。潛江市熊口供電所在潛江趙腦村低壓改造過程中,因停電配合、表計遷移、電價改類等原因,與熊口鎮、趙腦村工作人員發生數次言語衝突,引發客戶不滿。荊力總包潛江分公司對趙腦村電改方案進行設計時,存在預算編製取費標準不合理、預算審批不嚴等問題,導致預算價格是市場價格的近4倍。國網黃石電力集團有限公司團城山配電公司在承攬客戶委托工程中,工程取費偏高,執行“三不指定”制度不嚴,存在指定購買電力集團物資公司設備的問題。
  國網湖北省電力公司對省公司營銷部負責人舒旭輝、農電部負責人劉興勝、監察部負責人曹學勤、國網黃石供電公司總經理李小平、國網荊州供電公司總經理吳耀文、國網潛江市供電公司總經理劉勇進行了約談;國網荊州供電公司給予國網潛江市供電公司副總經理肖銳斌、汪波行政警告處分;給予國網潛江市供電公司營銷部主任王軍行政記過處分;給予熊口供電所副所長楊磊行政記大過處分;給予荊力總包潛江分公司副經理黃保平行政警告處分;給予荊力總包潛江分公司市場部主任關紅衛行政記過處分;國網黃石供電公司給予黃石電力集團有限公司團城山配電公司經理廖勝權行政警告處分。  (原標題:湖北省紀委監察廳通報2014媒體問政曝光問題查處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nmdob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