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殘疾人逛植物園後留影 (記者舒暢攝)
  金報訊(記者舒暢 通訊員尤昌明、李雪燕)“感謝大家幫我們圓夢。”在武漢植物園,65歲的殘疾婆婆劉慶蘭,指著奼紫嫣紅的花朵對老伴揮手。昨日,和劉慶蘭一樣,來自武昌楊園街歐景苑社區的7名殘疾人和工作人員,欣賞了春日美景。
  4月5日,金報“搭個橋”欄目報道,殘疾讀者劉艷想委托本報尋找交通車,帶殘疾朋友看武漢美景。見到報道後,武昌政協委員、湖北偉業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詹震深受感動,打來電話說“可以免費提供車輛、午餐和空調被”,為殘疾朋友圓夢。
  不料,接連多日連綿陰雨,讓活動擱淺。此後,該公司伍女士、社區負責人陳敏和記者,多次電話溝通,共同商定最佳出游時間。
  據劉艷介紹,公司的5名愛心志願者,9時就帶車來到小區,迎接殘疾朋友。在游覽時,“遇到臺階,3名男同志硬是幫忙將輪椅和人一起抬下來。”殘疾朋友們不僅收到了空調被,觀看了熱帶植物,各類名貴花草,中午還一起聚餐,下午又到東湖轉了一圈。一路上,笑聲不斷。
  昨日,65歲的劉慶蘭坐在輪椅上特別打眼。她從小被確診為小兒麻痹症,依靠雙拐走路。“這次有機會出來玩,她高興得像個小孩。”67歲的爹爹劉慶生說,老伴出行不便,平時很多地方都沒法去。這次圓夢活動,讓他們樂得合不上嘴。
  據介紹,今年武昌政協結合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了“三聯繫一滿意”主題實踐活動。此前,由武昌政協發起300名政協委員結對居民搜集民意活動,獲得居民好評。
  (原標題:圖文:7名殘疾人昨圓夢逛江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nmdob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