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茜
石茜和女兒可心在重慶南山
  地產女強人

  辭去老總職務

  放棄千萬期權

  大理開起客棧
  她說
  人生終點是一樣的,我要盡可能走得曲折,這樣才能欣賞到更多的風景。
  每天睡到自然醒,面朝洱海伸個懶腰,新的一天在品茶、養花和與朋友閑聊中度過———石茜用充滿詩意的語言來描述現在的生活。1971年出生的她,目前是雲南大理兩家客棧的老闆娘。
  要知道,就在兩年前,她還是國內著名房產網站的區域總經理,締造了很多經典的地產策劃案例。就是這樣一個商界女強人,卻在2012年4月激流勇退,放棄千萬元期權,跑去雲南開客棧。
  石茜說,人生終點是一樣的,她要盡可能走得曲折,這樣才能欣賞到更多的風景。
  重慶晚報記者 喬貴林 受訪者供圖
  地產女強人

  最愛穿旗袍
  3月13日下午2時,重慶晚報記者在江北區觀音橋九街高屋西區一間咖啡屋約見了石茜。
  43歲的她留著中短髮,穿著深色旗袍。石茜說,這個習慣自己保持了10多年,不管是當總經理還是開客棧,她只偏愛旗袍,現在家裡各式各樣的旗袍有五六十條。
  石茜上世紀90年代初畢業於重慶師專中文專業,當過中學老師、雜誌主編,2007年進入國內一家知名房產網站重慶分公司工作,她的一系列地產經典策劃案例就是在這裡誕生的。
  那幾年房子不好賣,開發商都在著急。一個偶然機會,和某地產企業老總聊天時,石茜提出了大膽設想:發起一天帖子換房子活動,以此來拉動網民熱情,重振樓市。提議被通過後,網站和地產商共同發起了這一活動,獎品為一套50多平方米、總價約30萬元的躍層5折購買權。
  活動吸引了近萬名網友全情投入,產生了空前的衝擊力和關註度,當時在全國從未有開發商做過類似活動。“很大程度上,重慶網絡媒體的策劃先河是那時開闢的。”石茜說。
  辭去總經理

  損失近千萬
  2009年5月,石茜出任網站的昆明區域總經理,當時昆明公司只有7名工作人員,年收益100多萬元。2012年她辭職時,昆明公司發展到有50多名工作人員,年產值1600多萬元。
  就在事業上順風順水時,石茜萌生了辭職的想法,辭職的最大誘因跟玩有關。“當時一家人自駕到泰國、老撾,幾乎每天都要接電話談工作。”石茜說,“總感覺有東西在羈絆著你,不能盡興。”
  回國後,她向公司遞交辭職申請,但遲遲沒有得到批覆,公司總部負責人還專程飛到昆明勸她再考慮考慮。拖了兩個多月,最終順利離開,“我人生的頭40年都在不停地學習、工作,現在到了這個年紀,也該關心身體和享受生活了。”
  石茜辭職時,兌換的公司期權不到100萬元,如果她晚一年半辭職,這些期權價值近1000萬元。“辭職時
  完全沒有考慮過這些,只想著能立即離開,立即自由。”石茜告訴記者,辭職之後就背著包到處旅游去了。
  開起了客棧

  當上老闆娘
  “一直以來,我夢想著能有一間自己的咖啡屋、書店或者客棧。”石茜說,在雲南大理時,她被當地燦爛的陽光、舒緩的生活節奏和迷人的景色“腐蝕”了,“當時就想著留在這裡,有一個自己的酒吧或者客棧,終老一生。”
  她和幾個朋友一拍即合,花100萬元租下一個面臨洱海院子的20年使用權,打算開客棧。“院子里有一棟二層老木房、一棟磚房、一個私家碼頭,還有50米長的海岸線,風景如畫。”石茜說,她終於實現了“面朝洱海,春暖花開”的願望。
  下個月,石茜和朋友投資超500萬元的第二家客棧洱語精品海景客棧即將試營業。客棧距大理古城8公里,身後是大理田園風光和蒼山,前面是洱海。
  在石茜帶動下,38歲弟弟石雷打算關掉在重慶經營了近20年的汽配生意,全家到大理定居。“那邊氣候好,可以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環境。”石雷說。
  家人聲音

  丈夫:

  我無條件支持她
  石茜第一家客棧的名字叫果然大理,跟丈夫李果的名字有關。
  42歲的李果是江北區觀音橋一家傳媒公司的負責人,他跟石茜是同學。
  李果說,他們兩個人性格都很灑脫,常常是一拍腦袋要去哪裡,就背著包出門了。“這麼多年,無論石茜做任何事情,我都無條件支持。”李果說。
  女兒:

  我跟媽媽是閨蜜
  石茜的女兒李可心今年16歲,是重慶第二外國語學校高一學生。在可心眼中,她跟石茜不像是母女關係,更像是閨蜜。“我和媽媽經常手牽手一起逛街、看電影,有心事也願意跟她分享。”可心說。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nmdob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