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5日消息(記者郭淼)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今天起,2014年第一股強冷空氣開始影響我國新疆西部和北部,稍作停留之後,明天起將東移南下,給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帶來新年首場雨雪天氣。其中,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區還伴有明顯大風和降溫,局地降溫幅度可達12到14℃。
  中國氣象局氣象分析師楊丹介紹:6號開始我國的天氣將發生較大轉折,持續多日的雨雪稀少、晴朗溫暖的格局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大範圍雨雪和劇烈的降溫。
  楊丹:6-8日,是本輪大範圍雨雪最為集中的時段,西北地區東南部、華北南部一直到江南、華南都會陸續迎來雨雪天氣,其中降雪主要集中在淮河以北地區,北方一些城市像西安、石家莊也將結束最近1個多月來無降水的尷尬局面;而淮河以南則以降雨為主,尤其是長江中下游一帶降雨強度還會大一些,可能會有中雨。
  楊丹說:經歷這股較強冷空氣的打壓之後,全國各地的氣溫都將回到常年同期正常甚至略偏低的水平。
  楊丹:5-6日,冷空氣製造的降溫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區,7日,華北、東北也會受到波及,8日,中東部將會無一例外的遭遇冷空氣的猛烈侵襲,不僅降溫範圍最廣、程度也最為劇烈,氣溫普降5-10℃,局地降幅可達12℃以上;9日,北方氣溫開始止跌反彈,而南方氣溫在冷空氣的餘威之下,氣溫還會繼續下探。
  預計6號,也就是明天早晨,在較強冷空氣尚未趕到,雨雪還未展開之前,華北到華東一帶的霧或霾還會持續,需要警惕大霧對交通的不利影響。7日開始,隨著雨雪展開,加上冷空氣駕到,中東部地區的霧和霾才會自北向南明顯消散。  (原標題:明起中東部將迎雨雪 北方局地降溫幅度達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nmdob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