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初是侵財犯罪的高發時段,為增強群眾安全感,推進“兩搶三盜一詐騙”專項行動,12月21日至明年1月20日,成都公室內裝潢安在全市範圍內集中開展嚴厲打擊入室盜竊、盜竊車內物品、盜搶機動車“三盜”犯罪,強化治安防範的單元行動。民警提醒廣大市民提高防範意識,不給犯罪分子可乘之機,同時也歡迎群眾積極向公安機關舉報違法犯罪線索,共同打擊犯罪。昨日,市公安局通報了幾起案件,併發還了部分贓物。
  年輕網站優化女賊專偷高檔小區
  雪地靴室內裝潢露出馬腳
  紅色羽絨服、雪地靴,身材嬌小穿著時髦的年輕女子走進別墅小區,絲毫沒有引起任何人的懷疑,誰也想不到,女子竟然是大盜!今年10月以來,陳某先後在犀浦鎮、紅光鎮、安靖鎮和金牛區實施入室盜竊10餘起,非室內設計法獲取數萬元,手機、電腦若干。
  12月3日,陳某夜間正大光明地從大門進入一別墅小區,她見一樓一家住戶關著燈,窗戶也沒關,於是爬窗戶進入屋內,偷走了卧室里的一部手機。兩個月來,陳某就是利用這樣極其簡單的手法多次行竊,她主要瞄準高端小區的一樓住戶,在晚上翻窗入室盜竊,每次都是獨自一人,只偷很少的東西,並不顯眼。她把贓物變賣之後不敢把錢存銀行,為了掩人耳目,她把鈔票裝在塑料袋里貼在暫住地的支票借款牆上,外面再罩上一層布掩飾。
  辦案民警介紹,接到多名受害者報案後,他們到失竊小區調查,剛開始警方並沒有想到小偷會是年輕女性,偵查工作沒有頭緒。經過不斷比對監控,民警發現每次入室盜竊發生時,都有一名身形類似的女子進入小區,其中有三次該女子都穿著一模一樣的雪地靴。鎖定嫌疑人之後民警順藤摸瓜找到了女子的暫住地,於12月10日將女子擋獲。
  嫌疑人陳某交代,她獨自作案時覺得一個人行動安全,團夥作案很可能會有人露出馬腳,而她一個穿著時髦的年輕女子一般不會引起懷疑。陳某本來是在郫縣一家服裝廠工作,但她覺得工資太低,無法滿足她的消費需求,所以才想到了盜竊“掙快錢”。目前,陳某已經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民警提醒,市民一定要關好門窗,不要太依賴小區安防設施。
  支走保安暫停監控
  安保總管監守自盜
  位於郫縣郫筒鎮的一家大型超市接連發生入室盜竊,飛天茅臺、五糧液、紅花郎一箱一箱丟失。案發後,民警到超市調查,由於失竊地點是在倉庫,民警調出了倉庫的監控。監控的位置是在門口,只要有人進出一定會拍到,然而奇怪的是,每次被盜時,監控都有20分鐘的空白。經過詢問,民警發現暫停監控需要密碼,整個超市只有店長和安保總管楊某有這個權限,而湊巧的是每次盜竊發生前幾分鐘,楊某都進過監控室。
  民警重點對楊某展開調查,認為楊某極有可能利用職務之便,每次行竊前都安排保安到別處巡邏,隨後到監控室暫停監控,抱走倉庫的貨物。楊某稱超市裡的監控本來就有問題,經常會無緣無故暫停,拒不承認盜竊事實。然而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楊某得手後將名酒賣給回收商,交易的短信還留在他的手機里,成為有力的證據。楊某再也無法抵賴,承認在9月至10月期間偷庫房鑰匙,先後6次關閉監控設備,進入庫房盜取了價值7萬餘元的貨物。
  本報記者 杜文婷 楊甦  (原標題:年末嚴打“三盜” 遏制侵財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nmdob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