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健康在當下廣受關註,各種觀點、信息海量涌融資來,各種“化學名詞”也不絕於耳。面對各種美味,該不該吃?能不能吃?怎麼吃?在日前舉行的中國肯德基餐飲健康基金第六屆學術研討會上,專家、學者達成共識:要讓科普成為正能量,媒體、專家、企業各盡其責,大眾餐飲健康才能受益。
  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副研究員吳恆道出消費者的苦衷與不滿:科普本來沒必要。作為消費者,無需知道那麼多食品安全背後的知識,“在一個正常的市場環境下,只管花錢買,買到的理關鍵字廣告應都是安全的食品。”
  果殼網主編徐來住商則表示:“我們面臨的很多問題,實際上是由於信息不對稱造成的。要讓信息盡可能地流動起來,這或許是唯一的解決之道。”而專家鐘凱的意見相對中肯:“科普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但它是一個有備無患的工具,它在你擔心、焦慮、恐慌的時候就是一顆定心丸。”
  在主題研討會上,中國景觀設計工程院院士,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研究員陳君石做了“風險交流與餐飲健康”的主題演講。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理事長孟素荷則強調了“強化食品安全的科學基礎”。
  本次學術研討會還宣佈了中國肯德基餐飲健康基金20ARMANI13年度計劃資助的7個項目,並分享了上一年度已資助項目的研究成果。
  據介紹,中國肯德基餐飲健康基金創立至今,總共收到項目申請100多個,資助項目近40個,累計資助金額超過1200萬元。6年來,基金資助的項目研究覆蓋到學齡兒童、青年、老年等不同年齡層次,涉及到在外就餐的學生、情侶、上班族、出租車司機、餐飲從業人員等各種人群。其中相當一部分的項目不僅對不同人群餐飲習慣的變化和趨勢進行研究,同時還對受眾進行營養干預和教育。  (原標題:加強食品科普 助力健康餐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nmdob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